沉迷artificial love

将暮未暮

放肆(登堂入室?)

PART 11

前文: 10

暮暮的小仓库:文章索引




所谓“只要学校选的好,年年期末赛高考”,这群可怜的孩子可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每天老师都能发下来十几页卷子,还能再布置二十页练习册的作业量几乎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天老师布置完作业,就能看到哀嚎遍野的形象展示,即使是张艺兴这样的好学生也是要每天熬夜才做的完。一个多星期的期末复习下来,人都瘦了一圈,黑眼圈堪比国宝,好不容易撑过了考试,刚打算收拾书包回家睡一觉,学校突然广播让所有同学回班开会,张艺兴也只好垮着身子叹着气回了班级。因为要布置考场的关系,班级里的桌椅数量并不够,所以男生们都绅士地让女孩子坐下,一群大小伙子靠着墙站了一圈,张艺兴的考场离得远,回来的时候边上都站满了,只剩下自带生人勿近气场的吴世勋身边还有位置,他也就只好靠了过去。刚刚把书包放下,老师就走了进来。


“我现在给大家布置一下暑期实践作业,因为大家要用一个假期的时间去体会赚钱的辛苦,所以学校认为有必要提前布置一下,方便你们自行组队或者单独想办法,因为你们的年龄没有到,所以不要去太乱的地方,一定要提前和家长打好招呼,你们也可以在家里帮父母做事情赚钱,总之,安全第一,懂了吗?”


大家都想着赶紧放学回家,所以回答得格外迅速。


“懂了!”

“那大家就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


张艺兴高呼一声耶,捡起书包就要往外跑,谁料却被吴世勋抓着书包拖了回来。


“你打算怎么搞啊?”

“可能回家做家务?”

“跟个小媳妇似的,你不想搞点有意思的吗?”


张艺兴敲了吴世勋的脑袋一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一本正经的教育吴世勋。


“年纪轻轻的不要总想搞个大事情。”

“你真的不想和我一起去唱歌吗?”

“唱歌?”


吴世勋心里暗自叫好,要上钩了。


“我想咱们两个都喜欢唱歌,你又会弹吉他弹琴,我们可以去找一个格调高一点的酒吧,试试做个驻唱歌手什么的。”

“安全吗?”

“你放心,我表哥是开酒吧的,他的那个酒吧很安全的,而且不是那种摇头晃脑蹦迪的去处,品味还不错。”


都暻秀要是知道吴世勋这个小崽子居然开口夸了自己,一定会怀疑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可是吴世勋现在可没心情管这些,他只怕张艺兴会拒绝自己的提议。


“好啊,既然是你表哥开的,应该很安全吧,世勋啊,我真的很累了,我先回去了,明天再说啊。”


张艺兴没骗他,他已经快要睁不开眼了,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揉揉一双快睁不开了的兔子眼说了句明天拜拜就走出了班级,吴世勋还沉浸在张艺兴要和自己一起去做驻唱歌手的喜悦里,听到这人那一句明天拜拜,心都要被萌化了,这人天天睡不醒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啊!


自从上次追到艺兴家门口堵人之后,吴世勋就牢牢记住了张艺兴家的地址和门牌号,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他家楼下,坐在小花坛上看着艺兴家的窗户发呆。他不是不想直接上去找张艺兴,只是不知道他爸妈在不在家,而且招呼都不打就上门找人,总归不是那么礼貌。于是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缩着长腿坐在花坛边上,看着地上的蚂蚁搬运食物,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突然被人挡住了阳光,吴世勋这才抬起头看到了还炸着毛的张艺兴。张艺兴一大早起来因为爸妈都很忙不在家只能自己做饭,正在煎鸡蛋的时候他无意的一瞥,竟然在自己家楼下看见了吴世勋,那人像个小孩子抱着膝盖拿着根树枝戳蚂蚁,有点蠢,有点萌,他赶紧换了身衣服头发还乱着就下了楼,吴世勋抬头看见张艺兴心里自然是激动的,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嘻嘻,艺兴。”

“你怎么跑来了,还这么早,吃饭了吗?”

“昨天你不是说让我明天说吗,所以我就想着,还是见面能说得明白一些,就跑来了,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吴世勋非常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摆弄着手里的树枝很是委屈的样子,张艺兴估摸着他根本没把自己的话都听进去,只得再说了一次。


“吃早饭了吗?”

“还没。”

“那上楼吧,我给你做点吃的。”







-------TBC-------

打榜真的好累啊,但是还是要打!!!

melon油管刷起来!!!!


评论(3)
热度(42)

© 将暮未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