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artificial love

将暮未暮

矛盾又统一的你啊(三)

前文:矛盾又统一的你啊(一)  矛盾又统一的你啊 (二)


暮暮的小仓库:文章索引


cp: 勋兴only



边伯贤办事效率极高,在张艺兴缠着吴世勋吃饭喝茶的两天里就完美完成了张艺兴交给他的任务。因为前几天都是吴世勋送他回家,张艺兴觉着心里过意不去,今天就换成了他开车送吴世勋回家,张艺兴在吴世勋家门口依依不舍地和他告别之后,插着口袋站在吴世勋家门口看着屋子里灯亮起来,那人像是没看到他还在外面一样拉上窗帘,张艺兴转身隐入了无尽的黑夜。

吴世勋知道张艺兴就在外面,他不知道这种说谎的游戏还能维持多久,张艺兴从一开始就怀疑他的身份,查出真相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他的雇主也在不停催促,他又能怎样呢?

“全部资料?”
“没错,全部,这小子远比我想的有趣多了,天天参加摄影比赛也就算了,居然还有时间做杀手猎人。”
“你怎么看?”
“情史清白,取向不明,挺适合你的。”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张艺兴把目光从报告上转移到边伯贤脸上,从不轻易蹙起的眉头现在紧紧揪在一起,边伯贤看得出来张艺兴现在心里很乱,他一直都是个冷面杀手,除了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被训练成为杀手现在转行做情报生意的他,张艺兴从没对什么人有过感情,可是这个吴世勋不一样。

“你要我说实话吗?”
“说吧。”
“他很有可能是来杀你的,他最近接触的人里有你的仇家,所以…”
“所以,我应该先下手为强的对吧?”
“艺兴,其实…”
“伯贤,不用说了,谢谢,明天我还有个任务,先走了。”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颓然地推开门失魂落魄的走出他家的大门,要知道,张艺兴出入从来没有走过正门,他大概是真的累了吧?


这一次要暗杀的目标是个黑社会头目,神出鬼没,今天却要出席一个拍卖会,只因为那拍卖会上有一件以为已经过世的女演员的遗物,而这人好巧不巧偏是这位老大的初恋情人,一生不可得的爱人,张艺兴心里暗自感慨真是个情种,可惜了,今晚之后就只是他的手下亡魂了。拍卖会结束之后,这位老大派人取走了拍品,又留下人处理后续手续,带着拍品被一众保镖簇拥着离开现场,张艺兴瞅准时机跟了上去。今晚他打算近身搏斗,但是那人带的保镖太多,他得想办法把他们都引开。张艺兴在转角处敲碎了火警警报,又扔了一个烟雾弹出去,逼着那群人向着他设计好的方向移动,那老大也是傻,居然还派了几个人去查看情况,身边剩下的虽然是精锐,却也少了许多障碍。张艺兴拉上口罩,走进烟雾里,快速的隔断了两个保镖的喉管,他们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尖锐的悲鸣就断了气,剩下的人乱了阵脚,张艺兴又解决了两个,现在只剩下他的目标和一个贴身保镖了。张艺兴本想直接解决猎物,谁知道那保镖也不是吃素的,居然和他搏斗起来,本来那人的身手平平是伤不到他的,可是他好像在角落里看到了吴世勋的影子,一个分神居然被那人划伤了腹部左侧,还好刀口不深,他抢过那人的刀用自己的匕首插入了他的心脏。这时候那个老大已经知道自己死期将至,抱着刚刚拿到的拍品轻轻抚摸,张艺兴害怕自己的血迹留在现场,收好刚刚伤到他的匕首,又简单包扎了伤口走到了那人面前,那个头目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面无表情地抬头瞟了他一眼。

“动手吧,你的身手我是逃不掉的,谢谢你让我拿到东西之后才动手,我已经六十多岁了,就算没有你也活不了多久了,不过你刚刚完全可以躲开的,分神了。”
“你是我见过,面对死亡最平静的人。”
“因为我对这辈子已经没有遗憾了,而且我手上有太多人命,也是报应。”

张艺兴并没有因为他那一点点不同而手软,快速的一刀毙命,丢下早就准备好的霸王龙,向着他刚刚被吸引了视线的角落走了过去。每走一步都会牵动身上的伤口,张艺兴有凝血障碍,只感觉伤口处不断有温热的液体流出来,他用手紧紧按住,强撑着转过弯,还没看清眼前来人就倒了下去。吴世勋搂住怀里的人,把他打横抱了起来,带回了自己家。

刚刚明明是很好的机会,明明现在的张艺兴毫无反抗的能力,明明自己现在就可以动手一了百了,或者他就是不动手,也可以把他扔在那里,任他被警察抓走或是失血过多而死,可是他狠不下心,他只知道自己要救他。

“朴灿烈,赶紧到我家。”
“怎么了?你受伤了?”
“不是我,一个朋友,左侧腹部刀伤,伤口长度三厘米,有凝血障碍。”
“凝血障碍还回家?你是想让他快点死吧?”
“他,不能去医院。”
“来吧,没事,你也不是没来过,不会有记录的。”
“好,拜托了。”

朴灿烈从没见过吴世勋这么焦急,哪怕是他自己被子弹射中胳膊的那一次,他都能十分淡然的和他扯皮,他会拜托自己,这个人真的很重要了吧?吴世勋一路上车开的飞快,开到朴灿烈诊所的后门赶忙招呼朴灿烈来帮自己把人抱进屋里,朴灿烈解开张艺兴早就被鲜血染红的衣扣,刀口真的不深,可是血流的倒是多。

“知道他是什么血型吗?”
“知道。”
“自己去血库找东西。”
“他没事吧?”
“你再慢一点我不敢保证他没事。”

吴世勋听了这话脸色都变了,冷着脸转身跑向了血库,朴灿烈在后面摇了摇头,这么小的伤口,怎么也死不了人啊!他在清理创面的时候张艺兴醒了过来,感觉有人在处理自己的伤口,尝试着想要坐起来,却被朴灿烈一下按了回去。

“别怕,我是吴世勋的朋友。”
“他,也在?”
“去给你准备输血的东西去了。”
“他知道我的血型?”
“我不知道。”
“他不会想搞死我吧?”
“他可能只是想搞你,搞死?不确定。”

张艺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总觉得这个医生话里有话,而且还是什么少儿不宜的内容,正想着吴世勋就拿着输血的东西回来了,看着张艺兴醒了过来,他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不开心,要是他一直不醒,还可以处理完伤口把他送回家,就当自己没有救过他,现在,可真是骑虎难下了。

“行了吴世勋,别看了,东西给我。”

吴世勋赶忙把东西都交给朴灿烈,朴灿烈熟练的帮张艺兴扎好针,朝着吴世勋递了个眼色,嘱咐了几句不要吃辛辣的东西、不要沾水就收拾东西走了出去。

屋子里只剩下张艺兴和吴世勋面面相觑,张艺兴时不时低头看看手看看伤口,吴世勋要么是看着自己的鞋子,要么是看着床边的帘子,约莫也有十分钟了,吴世勋站的腿都有点酸了,张艺兴才开口。
“谢谢。”
“不谢。”
“能麻烦你送我回家吗?我现在这样子,不太方便。”
“好。”

这样装聋作哑的日子,进行不下去了。







-------TBC-------

被the eve搞得热血沸腾,melon还能再刷一百年!

评论(1)
热度(49)

© 将暮未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