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artificial love

将暮未暮

放肆(红豆)

PART 12

前文: 11

暮暮的小仓库:文章索引



吴世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跟着张艺兴上了楼,这还是他第一次进张艺兴的家门,张艺兴的家装修的十分中式,雪白的墙面上挂着装裱精致的字画,衬托着红木家具十分文气。


“你家好古典啊。”

“我爷爷喜欢。”

“你爷爷也和你们一起住?”

“没有,这个房子是我爸妈结婚的时候我爷爷送他们的礼物,所以里面的一应陈设都是我爷爷选的,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张艺兴一边和吴世勋聊天,一边把切好的皮蛋瘦肉都加到锅里,不多时就闻得到扑鼻的香气。吴世勋一早起来就直奔张艺兴家,几个小时了就喝了一杯凉水,胃里早就空空如也,闻到香味就控制不住地咽唾沫。等张艺兴端着两碗粥和煎蛋上桌的时候,吴世勋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迫不及待的拿起了勺子,可是他还是看了一眼张艺兴,看到那人微笑着看着自己,索性就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口。

“太好吃了!你怎么能这么会做饭啊?”

“我啊,因为我爸妈基本都不怎么在家,有时候他们太久不回来我就回去陪我爷爷,短的时候我就自己在家做饭,慢慢就练出来了。”


好像戳到了张艺兴的什么伤心事,张艺兴低着头拿勺子搅拌碗里的粥,也不说话,也不吃东西。


“如果你一个人闷的话,我可不可以来找你?”

“好啊,世勋可以经常来,不过下次记得要吃早饭。你不是说今天是和我讨论社会实践的吗?”

“哦对对对,我已经和我表哥说过了,暻秀哥说我们可以每天下午五六点过去,八点多就走,这样家里人就不会太担心,你觉得怎么样?”

“好啊,每天两三个小时刚好,白天还可以学习,写作业。”

“你这人真是的,刚放假就想着写作业?”

“总归是要写的啊,又不是小学生了,现在作业那么多,不早点写写不完的!”


张艺兴伸出筷子敲了一下吴世勋的脑瓜,吴世勋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了花,可是张艺兴却有点尴尬,刚刚自己做的动作怎么那么小姑娘,好像有点暧昧啊。


“要不我们今天下午就过去熟悉一下?”

“好啊,那里有钢琴吗?”

“有的,吉他钢琴架子鼓,什么都有。”


吴世勋怕这么多乐器满足不了张艺兴似的,昨晚又特意嘱咐表哥把珍藏多年的萨克斯都给他找了出来,不过张艺兴并不会吹奏类的乐器,所以也用不到了。都暻秀特地出来迎接自家表弟还有这个能让他表弟对自己撒娇的男人,张艺兴第一次进酒吧,有些紧张,紧紧跟在吴世勋身后,兔子似的眼睛滴溜溜乱转,一头乖顺的黑发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学生,反观自家表弟,oversize上衣加上紧身牛仔裤,虽然个子还不高,可是明显看着要大一些。


“你好,我是世勋的表哥,都暻秀。”

“你好,我是张艺兴,我是世勋的同学。”

“我这家酒吧收费门槛比较高,所以平时不会有不三不四的人,你可以不用担心的。”

“世勋和我说过,这里很安全。”

“那你要去试试钢琴吗?”

“好啊,谢谢您。”


张艺兴一个九十度的鞠躬,马上蹦蹦哒哒的跑到里面弹琴去了,都暻秀那肩膀撞了一下吴世勋,冲他眨了下眼睛。


“可以啊,小白兔?”

“哥!你说什么呢!”


吴世勋急的红了耳根,难道自己的心思这么容易就能看出来吗?他跟着张艺兴跑到里面,张艺兴正坐在灯光聚焦的琴凳上,专心致志的弹着琴,轻声跟着琴音哼唱,安静美好的不真实。他弹的是红豆,他清亮的嗓音配上悠扬的曲调,让吴世勋毫无防备的陷了下去。


“还没好好的感受,醒着亲吻的温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也会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张艺兴以前并不喜欢情歌,可是当他有喜欢的人之后,却感觉每一首情歌写的都是自己,吴世勋是个张扬的少年,自己虽然优秀,却显得有些木讷,或许俊勉那样子又优秀又放得开的人会让他更喜欢吧?吴世勋见张艺兴坐在钢琴前面发呆,走过去撑在钢琴上,把张艺兴圈在自己和钢琴之间。


“发什么呆呢?”

“啊?没什么啊,好听吗?你,喜欢吗?”

“喜欢。”


张艺兴不知道他喜欢的是歌,还是唱歌的人,但是他希望是后者。


“你喜欢就好。”








-------TBC-------


(感觉自己留下了好多伏笔和暗示,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出来)




评论(3)
热度(37)

© 将暮未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