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artificial love

将暮未暮

放肆(回来吧)

PART 33

前文:32

暮暮的小仓库:文章索引

下半部开始



“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承受呢?为什么还没开始就已经退缩了呢?”

“艺兴!”


吴世勋从睡梦中惊醒,他看到了张艺兴在那边一个人过得不好,他看到张艺兴一个人缩在角落里被高大的外国人包围着,他们对他拳脚相加,而张艺兴一个人瑟缩着,没有人保护他,他只能远远地看着什么都做不了。他又看到张艺兴带着满脸的伤痕十分憔悴的看着他,他质问他为什么要放他一个人离开,为什么要在他最需要他支持的时候头也不回地离开,而自己想要抓住他的手去解释却抓不到他,张艺兴甩开他离开,连一片衣角都不让他抓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噩梦中惊醒,从张艺兴离开中国的那一天起,整整一个月,每一天晚上他都会梦到张艺兴,他翻身坐到床头打开窗户,清凉的晚风从窗口吹进来,头上的汗水也被吹干,心上的伤口却没有办法被抚平。


午夜梦回的时候,总会见到那个最在乎的人。


“世勋你怎么最近脸色这么差?”

“哦,俊勉啊,没事,最近压力有点大吧。”

“别那么大压力嘛,高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那么优秀,不要太强迫自己了,努力就好,你肯定没问题的。”


俊勉轻轻的拍拍世勋的肩膀,就像一个贴心的兄长一样,吴世勋脸上也浮现出了久违的微笑,哪怕那微笑里还是掩藏不住疲惫,坐在两张桌子之外吃饭的边伯贤把一切看在眼里,还是默默的低下头扒饭。其实从张艺兴不再来学校的时候金俊勉就已经发现了吴世勋情绪的不稳定,以前下课就会和一帮大小伙子跑出去打球疯跑的吴世勋突然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在路上遇见的时候甚至都会忘了打招呼,从张艺兴离开之后他更是变得形单影只,一个人经常坐在台阶上发呆。每次问他他都是说压力大,可是到了高三大家虽然压力都很大,却也没有谁像他这样性格大变,毕竟是从小同学了很久的好哥们,金俊勉自然不能放任不管,平时吃饭在食堂只要能遇见都会和他坐在一起,一起聊聊天疏解一点情绪,吴世勋的状态也好了很多,虽然还是和以前不大一样,但是至少人看着没那么凄惨了。


“最近你们是不是很忙啊,忙的话就不要总是给我打电话了,你也得加紧努力啊,虽然你确实很厉害,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知道吗?”


张艺兴离开之后,虽然知道张艺兴家里已经安排了人在那边照顾张艺兴,可是边伯贤还是放心不下,最开始的一周恨不得一天三个电话的轰炸,后来张艺兴也跟他讲自己也很忙的,边伯贤才勉强同意每两天打一个电话,现在电话那一边的死党又开始了老干部的说教模式,边伯贤真是要忍不住笑出来。


“你看,你都知道我超厉害的,不要担心啦,而且你走了之后都没什么人一起玩了,给你打电话就当帮我放松心情排解压力了嘛!”

“哈哈哈,胡说,班级里那么多人,还有俊勉他们,哦对了,灿烈不是也转学过来了吗?明明都可以一起玩的,偏偏要缠着我。”

“他们和你都不一样的啊!哥你是最特别的存在啊!”


张艺兴当年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适应了边伯贤这样露骨而直白的感情表达,现在听起来早就没有不适应,反倒是心里暖洋洋的。


“现在压力是不是很大啊,你要是心里不舒服的话随时找我,反正我在这边就是读语言,专业课还没开始,我自己平时也就看着玩玩,需要我陪你我一定随叫随到。”

“就知道哥最疼我了!”

“大家都还好吗?俊勉灿烈他们呢?前两天朴灿烈给我打电话说功课比他原来的学校多了好多,感觉他不是很适应啊。”

“别听他瞎说,那小子好着呢!倒是俊勉哥…”

“怎么了?”


虽然曾经有一段时间张艺兴傻乎乎的把金俊勉当成了情敌,可是他却从没有讨厌过他,反倒是十分喜欢这个比自己还大一些的哥哥。


“俊勉哥他总是和那小子呆在一起,比以前初中的时候还亲密。”

“挺正常的嘛,他们,认识很久了嘛。”


张艺兴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在乎,可是总归是自欺欺人。


“我总觉得那小子状态不对,天天学起来就跟要拼了老命一样,带着俊勉哥都不正常了。”

“高三了嘛,你就知道说人家,怎么不见你拼命?”

“哎呀,不和你说了!天天跟我妈一样。”

“我顶多也就是你爸爸!”

“挂了挂了,以后给你打电话我就是小狗!”

“嘟嘟嘟”

“那你肯定是小狗。”


张艺兴放下手机,看看窗外草坪上跑者的小孩,明明是阳光明媚的日子,为什么心情却这么压抑呢?果然俊勉对于吴世勋还是重要的吧,压力大的时候还是要有他陪着的吧?


吴世勋渐渐地也不会再梦到张艺兴了,只是会在学习的间隙时想起他,当初他夜不能寐的状况持续了一个多月才稍有好转,其实那段时间里他根本无心学习,功课落下了好多,多亏了金俊勉一直在帮他,后来他发现只要自己累的可以昏倒在床上他就不会再梦到张艺兴,他就开始了用学习来麻痹自己的生活。每天从睁开眼就开始学习,一直到闭上眼上床之前都用没完没了的习题来麻痹自己,可是一旦他停止学习,身边的一切事物都可以让他猛然间想起张艺兴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的一切。操场上那棵可以遮阳的树,食堂里张艺兴最喜欢吃的辣椒炒肉,桌子上张艺兴写过的悄悄话,张艺兴不在,可他又无处不在。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一年的时间真的很短暂,在题海里走上一圈一年就过去了。可是这一年对于张艺兴却不短,每每伯贤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都会克制不住自己的关心,旁敲侧击的问问吴世勋的情况,虽然他从来没有提起过吴世勋的名字,可是伯贤也还是会十分贴心的跟他有意无意的提起,他也知道了吴世勋这一年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和俊勉的关系也愈来越好,大有当年他们两个的感觉,原本他还想着吴世勋会不会偶尔想起自己,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一点点微渺的希望也快要熄灭了。他已经开始要去接受现实,开始把自己投入到国外的学业,结交了许多热爱音乐的朋友,平时大家一起谈天说地也不会想起以前的伤心事。只是朋友聚会玩游戏,总是避免不了会提起情史,每一次张艺兴都会深情而悲伤地说他曾经真的很爱他。


“艺兴!我解放啦!!!!”


张艺兴把手机赶紧拿开了一米,还是能够听到边伯贤那响彻云霄的呐喊,虽然很想吐槽他,可是想想也对,自己要是这么只学习压抑一整年,高考完也确实会这么疯,如果他留在国内的话,是不是会和所有朋友一起不醉不归?是不是会和吴世勋借着酒劲来一个法式舌吻?


“恭喜啊!”

“你是不是也要放假了?什么时候回国?”

“既然你们都解放了,那我肯定是尽快回去啊!不过我还有一个考试,大概半个月之后回去吧。”

“那你定下来具体日子把航班号告诉我,我去接你!”

“那多麻烦啊,我自己会就好了。”

“你爸妈不是没在家吗?要不你来我家住吧?”

“没事没事,我也得回去收拾收拾屋子,我爷爷可能要过来看看我,我要是不在不太好。”

“那好吧,但是我肯定要去给你接机,给你送花拍照,绝对把你当成大明星!”

“你可算了吧,我还想多活两天。”


挂断了伯贤的电话,张艺兴从通讯录里翻出来一个很久没有动过的号码,犹豫着要不要发一条消息问问他考的怎么样,毕竟自己运动会的时候还祝他考试成功,现在问问也不算过分吧,可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措辞的时候就收到了两条信息。


“我考完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


那只他以为已经死去的小鹿好像又活了过来,在他心里撞个不停。






-------TBC-------



评论(2)
热度(42)

© 将暮未暮 | Powered by LOFTER